空経たら

【短篇/耽美】人的一生很短

可能是最近书荒翻到古早文了,看到好多攻对受爱搭不理,受一想脱身就卖惨又这那的之后he的文,真的,真的,很想吐槽。


徐文景一直是周围人眼中的乖乖仔,但他在大学期间却做了唯一一件出格的事。

主动追一个男生。

起因已经不清楚了,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徐文景就已经爱上了耀眼的对方。

对方没有拒绝示好,但也没有接受徐文景的心意。

他以为自己还有机会,即便家人不接受他的性向,朋友说他识人不清,他也没有放弃过。

徐文景追了对方十年,烧光了自己的热情,但依旧一无所获。

已经三十岁还毫无所成的徐文景终于醒悟,对方确实不是良人。

回到家里,看着氛围尴尬,但依旧为他做好菜的父母,徐文景沉默的流了泪。

“大男人,哭什么。”徐妈妈起身拉着徐文景坐在餐桌前。

“不就是失恋嘛,有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“要我说你和那孩子也不适合,现在你们分开了对谁都好。”

“你要不。。。和其他女生看看,没准能成呢?”

徐妈妈絮絮叨叨的和徐文景唠着家常,但听到最后的话徐文景还是没忍住说道:“妈,我性向是天生的,不是病也变不了,你让我找女生是在害人。”

原本缓和的气氛再次尴尬起来,最后还是徐爸爸解围。

“你老操那心干嘛?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,让他过好自己的日子就得了。”

“我这不是担心文景老了没人照顾么?而且周围人说闲话你让他怎么自处?不说话就悄声给你穿小鞋你怎么办?”

徐妈妈和徐爸爸因为徐文景的恋情再次吵了起来。

虽然两人依旧不是很接受徐文景的性向,但显然也是爱着徐文景的,只是老一辈人的方法不对而已。

都是第一次遇到这事,谁也不知道要怎么处理。

如果没什么意外或许也就是天天抱怨但还是凑活着过。

徐文景突然看开了,认真的说道:“妈,我以后不想谈恋爱了。”

“诶,你这孩子,怎么这么极端呢?我就是反对你和男人搞对象也不是让你断情绝欲啊。”徐妈妈再次来气。

果然,妈妈永远都是刚见着的时候亲。

“我不是走极端,就是看开了,觉得自己一个人过也挺好的。”徐文景好好解释起自己的打算,“你看我不谈恋爱我们就没亲家,也没必要花钱买这买那还要多养一个人,多省事啊。”

“要是老了,那就找个靠谱的养老院,我现在的工作攒几年工资加上退休金也能过的不错,还不用受儿女的气。”

“你别跟我说这些,你说这些我就来气,吃你的饭吧。”徐妈妈骂骂咧咧的下了餐桌,但是转头就开始打听哪家养老院靠谱,要多少钱才够。

你的家人或许没那么好,但也没那么坏。

徐文景看开之后,认真工作,几次升职加薪,很快就过上了高贵的单身生活。

五年的时间一晃而逝,再次接到初恋的电话时,徐文景差点没想起来这是谁。

对方的语气依旧听不出冷热,只是说想约一下熟人聊聊天。

想着当年的朋友确实都挺久没见了,徐文景也就没拒绝。

但是来到约好的包厢却只有对方一个人在等他。

“其他人呢?怎么都没到?”徐文景非常普通的和对方打了招呼。

“我骗了你,其实是我想和你单独见面但是怕你拒绝。”对方一直盯着徐文景说道。

没等徐文景问单独见他做什么,对方就打断他,“文景,你能继续喜欢我么?”

看着对方深情地眼神,徐文景差点认为他们真谈了十五年恋爱。

但是事实就是,他努力了十年没有收获,两人之间五年没有交流,不论有什么感情都过去太久了。

对方没看出徐文景的无动于衷,继续说道:“其实,我有家族遗传病史,怕照顾不好你,所以努力去治疗了,而且我家人那边也不同意我们的事,最近我都在给他们做工作。”

“现在一切都结束了,所以我想接受你的告白。”对方说到最后,激动的握住徐文景的手,看起来非常真诚。

但是徐文景缓缓将自己的手抽出,情绪非常平淡的说道:“你是怕我会因为你有病就离开你么?还是怕我受到伤害?”

“我坚持了十年的时间向你证明我的真心,不能换取你一点信任么?”

“我也是个男人,我会打架,会骂人,可以保护好自己,也可以和你一起面对。”

“我不需要你自我感动式的帮助。”

“文景?”对方面露疑惑,显然不太明白徐文景想表达什么,或者不敢明白。

徐文景说着说着自己就笑了。

“你知道人的极限寿命是一百年么?我们保守点估计我能活到八十岁,去掉基本不能动的最后二十年,有六十年的时间。”

“我花了二十年的时间成为一个可以对自己负责的成年人,然后为你付出了十年的真心。”

“还有三十年,我希望能陪我父母过完仅剩的二十年,留下最后十年为我自己而活。”

“人的一生太短,我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去陪你了。”

“我不会和你在一起的,顶多做个普通朋友。”徐文景收拾起自己本就没散开的随身物品,准备离开了。

“如果你还能再遇到其他愿意陪你度过余生的家伙的话,记得把握好机会,可不要像弄丢我一样把他也弄丢了。”

说完,徐文景摆好椅子,离开了这里。

只留下对方一个人,呆呆地坐在原位,仿佛回到了第一次丢失某个心爱玩具的时刻。

而那个玩具,直到今天都没有找到。

这个世界就是这样,当你因为自己的不重视而弄丢某些东西时,就注定不论是哭喊还是挣扎他都不会再回来。

丢了就是丢了,像是玩具,像是徐文景。

徐文景倒是没有那么多愁善感,因为早在五年前他就看开了。

他的初恋不是什么坏人,那些努力虽然没有跟他分担,但确实是因为爱他才做的。

只是,也没他想象的那么好而已。

但徐文景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呢?

正如他妈妈说的那样,他们只是不合适,没什么恩怨情仇。

当个普通朋友,也挺好的。

评论